【双花】空折枝·10

  真正开始训练的时候,孙哲平那神经病一样的毛病就没有人在意了。他的战斗风格明显比张佳乐华丽的炫技更为高超,一往无前,血色过后往往对方的血槽已经空了。而张佳乐则显得更为狡猾一些,满屏幕的狂轰乱炸,眼睛都还没适应,人就死了,没必要适应了。

  上午没来得及参与常规训练的队长和副队长用实力给队员们来了个下马威,跟之前玩笑一样的组队战斗不一样,认真较量起来果然都不是人家的对手。竞技类嘛,实力就是大爷,大家很快忘记了上午各自吐槽的什么不靠谱啊不着调啊,兴致勃勃地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毕竟也都是职业选手了,对自己的实力也有点估计,这样一对比,这两个网游里刚刚挖出来,当真是万中无一的高手。

  “天真!”孙哲平眼神里的鄙夷特别直接:“差得远呢,我们俩之前连续被叶秋灭了三次。”

  大家纷纷吐血,哥,你这鄙夷得是别人还是自己啊。

  “又不是直接要挑叶秋,人家可是冠军呢。”有些脚踏实地的人已经对现状很满意了,沾沾自喜并且觉得前途光明。

  “但是也没多长时间了,人家队里还有吴雪峰这些好手,就这两三个月时间,挺危险。”张佳乐跟孙哲平其实也没混多长时间,从第一次见面到被拐上贼船也就一个来月,但是已经两人的思想已经同化得非常可怕了。

  “不是吧乐乐!你也这么豪情?”嘴里这么说着,其实也被激起了热血,一群少年嬉闹着吐槽着,才入联盟就已经向着冠军剑锋直指。

  后来张佳乐回忆起当初表情严肃的自己和皱着眉的孙哲平,跟那些刚刚认识却因为荣耀走到一起的伙伴,觉得人一生中能有的初见,再令人怀念,也不过如此了。岁月没有让那些记忆褪色,反而镀上了金,抹去了不成熟的妄自尊大,留下的只剩感怀。

  

  孙哲平果然当机立断地修改了作息时间,张佳乐没去耻笑他的徇私,还特意向经理和老板反映了下上午训练时间过长,甚至帮忙搜集了嘉世的时间表作为补充说明。

  从这一天起,盛夏对张佳乐来说就已经不再是蝉鸣雪糕烈日和苦苦相逼的期末考,他兴冲冲地练习,认真地总结战术,连晚上休息的时候也在跟孙哲平絮絮叨叨荣耀的事。孙哲平也不烦他,往往一聊就是半夜,恍惚着就睡了过去,只剩张佳乐自言自语半天,发现自家队长已经睡着,悻悻地拉起被子盖住头。

  连这样睡着后的梦都泛着盛夏燥热的光。

  习惯了之后每天起床做起来就拖着长音软绵绵地打着哈欠叫醒对面床上还挺尸着的孙哲平:“大孙——起床了……”

  然后揉揉眼睛爬下床,叠好被子收拾整齐床铺,用尽一生温柔轻轻拍打还迷迷糊糊的孙哲平的后背:“大孙,马上第二赛季要开始了,咱们今天常规训练减半,练练配合吧?”

  孙哲平下意识地皱着眉:“配合得还不行,那剑客简直不可理喻。”

  然后张佳乐就可以放心地扔下孙哲平,去洗漱,然后孙哲平就会一脸生人勿近地重复张佳乐之前的动作,等张佳乐换好衣服,扎起留了两个月看起来像个麻雀尾巴的小辫子,孙哲平差不多就已经收拾完毕,坐在床上催促了。

  “你怎么想起留个小辫子?”孙哲平一向寸头,对这欣赏不来,“娘娘腔。”

  “跟你这糙汉子有什么好说的。”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多帅的,再拿个冠军回来,小姑娘不一会排成个人字一会排成个一字等着哥临幸?”

  孙哲平被逗乐了:“我看是一会排成个S型一会排成个B型吧。”

  张佳乐怒送中指。

  

  磨合得不尽如人意,孙哲平和张佳乐配合得倒还有板有眼,但是全是张佳乐在迁就孙哲平。这狂剑完全没有战术走位和意识,节奏变化快而无序,换句话说,根本没有节奏。整个队伍都被带得节奏尽失。而且都没能像张佳乐一样掉节奏就掉吧,好歹整个队节奏还是一样的,现在明显能感觉到,孙哲平和张佳乐是一个节奏,剩下的人努力追赶着,却还是总差着一截跟不上。

  作为只是动动手指的电子竞技,这样的训练也让空调房里的众人挥汗如雨。休息的时候张佳乐抽出几张纸巾递给孙哲平,自己也擦着额头上的汗,手又冰又湿,碰到孙哲平的手时被那热度烫了一下。

  “哎呀大孙你手好暖和快借我暖暖。”张佳乐索性把右手整个塞进了孙哲平掌心,也不顾这大夏天的说出这样的话。

  “你脸上粘上纸了。”孙哲平左手握住张佳乐冰凉的右手,右手伸出,把张佳乐擦汗濡湿后粘在脸上的纸屑拿了下来。

  小战斗法师坐在对面,眼都直了。为什么总是让我看到这些!心里的小人儿怒摔键盘。

  “你攻得太快了,大家都有些跟不上,而且缺乏变化总是直来直去,这样很容易被人看穿的。”张佳乐自己也随手拨了两下脸,还是把手贴到了孙哲平胳膊上,“我要策应全队,来不及调整的时候,你就单枪匹马地杀出去了,这要让人砍死了找谁说理去?”

  “不让人砍死不就行了。”孙哲平一扬下巴,一脸目中无人。

  “你大爷!叶秋是不是人,叶秋砍死你行不行?”张佳乐看他这油盐不进的样儿就来气,伸手就掐。

  “哼。”不得不说叶秋还是挺有威慑力,孙哲平迅速拉下脸,“迟早砍了他。”

  “不能迟早!就要现在!”张佳乐趁热打铁,“这能等吗?我一秒都等不了了,现在赛程还没出来,但是谁知道咱们会第几轮就碰上叶秋?要是一上场就直接对上嘉世,就这水平怎么打?”

  “好吧,调整看看,你的意思呢?”孙哲平沉默了一会儿,盯着张佳乐斩钉截铁地说,“我改。”

  张佳乐满意地收回手拍了两下:“孺子可教。”

  但是其实具体怎么调整,张佳乐也还没想好,下午的分析也只能到此为止,大家三三两两地散了,孙哲平和张佳乐还留在训练室里。

  孙哲平提起这些战术啊节奏啊都烦的不行,他懒得参与,看张佳乐一会儿看着视频一会儿奋笔疾书,一会儿咬着笔头冥思苦想,倒真的是全看了张佳乐苦大仇深的表情,内容一点儿没往心里去。

  看着看着反倒乐呵起来了,孙哲平嘴角刚翘起来立刻感觉到不对了。

  这家伙……为什么看着这家伙这么容易高兴起来?孙哲平还没往深处想,简单粗暴的脑回路经不起细琢磨,困扰的表情没保持个几秒就被张佳乐打断了。

  “大孙,我说咱们能不能这么干……”张佳乐戳了戳他的胳膊,叽里呱啦又像往常一样絮叨了半天。孙哲平一句都没听进去,他看着张佳乐指手画脚,对着本子念叨,又突然蹙眉好像察觉到了自己哪里有问题,匆匆停下改了又改,最后还是摇摇头,撇着嘴全划掉重新写计划。

  自顾自说了个爽快的张佳乐完全没有感觉到问题,打开个视频文件又开始研究起来。

  孙哲平有点做贼心虚地垂下眼帘思考了几秒,又抬眼张佳乐认真的侧脸,苍白的脸上绒毛在显示屏的光下有点像晕开了一样,嘴唇颜色鲜活,咬着的下唇泛起些白,反而更让人心里发毛。

  一向只擅长直球的孙哲平选手终于退缩了。想做什么做就是了,这则人生信条竟然还有无法贯彻的一天。孙哲平感觉自己的心跳有点过速。

  好歹也得先知道想做什么才能做啊,最后不能容忍自己畏缩的孙哲平给自己找了个借口,还需要考虑。


评论
热度(12)

© 七瓜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