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林方】越过船舷·9

迟来的二更,还有三更,我今天不写到肉真的不睡了,烦心,再让我摸鱼!


“林敬言撂了唐昊?”孙翔冷笑了一声,“那被唐昊掀了摊子都没说话走人的林老先生?”

“小兔崽子懂不懂尊老爱幼!”第一个看不惯出声的是老魏,没皮没脸地准备撸袖子分分钟上去教教孙翔怎么做人。

孙翔撇着嘴嫌弃了一眼,又看向孙哲平:“孙哥,张佳乐可是霸图的人,你就这么跟着叶哥整他?”

“两码事。”孙哲平简短地答道,“该干啥干啥,这么多八卦怎么不去虚空。”

孙翔怒竖中指,孙哲平看见反倒笑了起来,伸手两把揉乱了孙翔的发型:“这小子怎么越长越可爱了。”

苏沐橙原本还笑吟吟的,这会儿突然插过来坐到了孙哲平和孙翔之间:“孙翔,其实叫你过来没什么事,咱们聊聊就好,他们作他们的。”

“不是想找我打听霸图的事?”孙翔还没从恼羞成怒里出来,见了苏沐橙这第一美女也不好发作,面色不善还是耐着性子,“亏我还特地留心了。”

“不用,你人来了就行了。”苏沐橙一笑露出两个酒窝,一只小虎牙露出来,“跟我讲讲你和周泽楷拍片的事情嘛。”

“诶?”孙翔一头雾水,茫然地望向孙哲平。

“要回去的时候我送你。”孙哲平拍拍孙翔的肩,“叶修不在没人整你,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我说!”孙翔有点急了,他一向粗枝大叶,不擅长和女孩说话,孙哲平这一走,不但把他扔到了嘉世曾经的死敌堆里,更是扔到了苏沐橙手里,“你就这么走了?”

孙哲平刚拿起搭在沙发靠背上的外套,闻言转过头,疑惑地看着他:“怎么,我还要给你留奶粉钱?这爷爷当得可有点费劲了啊。”


天气太热,张佳乐一出霸图大楼就脱了西装外套,扯松了领带,顺便解了两个衬衫扣子。等他找到自己的车已经热出了一头的汗。

张佳乐拉开车门把外套扔进后座,开始挽袖口。

他穿着个白衬衫,衣襟下摆画了朵水彩的荷花,嫩粉的花瓣翠绿的荷叶,风一吹微微鼓动,仿佛孑然独立,傲若凌风。袖口上还右手袖口上画了只活灵活现的蜻蜓,怕是想取“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意思,这会儿他右手细致地挽着左手的袖口,想仔细地挽得平整好看。

张佳乐一向是很追求好看的。

然后当他瞥见孙哲平从旁边的悍马上下来的时候,直接扯乱了挽好的袖口:“你来干什么?”

张佳乐自以为表情冷漠语气恐吓,却不料在孙哲平眼里他完全就是虚张声势的小猫崽子,呲牙炸毛都是逗乐。

“等韩文清。”孙哲平笑了笑,他比张佳乐高了五厘米,知道张佳乐不喜欢他低头看,习惯性地侧着头看他。

张佳乐看到了心里抖了抖。

他妈的张佳乐你抖什么!这孙子扔下你五年,连句话都没有!你他妈再敢心软就回去就找根米线把自己吊死算了!

“要回去了?”孙哲平得寸进尺,走得更近了些,伸出手来好像要拍拍他的肩,又好像要抱他。

张佳乐中了僵直一样,他想退后,但是又没动。

“孙哲平。”韩文清的声音忽然响起来,平平的没什么起伏。

孙哲平淡定地收回手转过身,目光在韩文清身上只停留了两秒,然后就游移到了他身后的林敬言身上:“去哪儿谈?”

“喝两杯。”孙哲平挺对韩文清胃口,都是直来直去坚韧笃定的性子,各自都挺有好感,虽然没说过多少话,关系倒还不错。

“老韩你这人实在。”孙哲平笑着走了过去,上了韩文清的车,“知道我三杯倒就只说喝两杯,真够分寸。”

“有新杰在,岂止分寸,给你掐到毫厘。”韩文清鼻子里发出一点类似笑意的声音,看了驾驶座上的张新杰一眼。

“韩总说笑了。”张新杰淡定地说。

张佳乐还保持着那个僵硬的姿势没有动作,半晌才缓缓低下头,灰心丧气地上了车,趴在方向盘上连车门都没有关。

张佳乐知道,如果孙哲平抱过来的话,他不会推开。


“老叶你不是说真的吧。”方锐表情复杂地盯着从K市千里迢迢赶了红眼航班回来的叶修,被他那天马星空的计划震惊了。

“我有骗人的习惯吗?”叶修疑惑地望向兴欣众人,结果以小乔罗辑为代表的皱眉沉思党,以包子沐橙为代表的呵呵你说什么是什么党,以老板娘魏琛方锐的你他妈在逗我党,三国鼎立互不相让。

“咳,反正就是这样,多捞一点是一点嘛,何况这简直一本万利,除过分给呼啸的,”叶修望向陈果,“老板娘,兴欣明年就能注册了。”

“干!”陈果严肃坚定地站到了叶修背后,“听叶修的。”

“消息真的?”孙哲平脸色非常难看,这很少出现在他身上,孙哲平习惯了有事就去解决,从不回避从不推诿,还从未体会到过卧榻之侧有人酣眠的感觉,他一时有些毛骨悚然——这决计不能说与人听。

“真的。”叶修认真地看着他,神色里有些很隐晦的感情。他曾在嘉世的几年里饱经人情冷暖,到最后辞职前,连小小的助理都敢撂他的挑子。他对孙哲平这无法接受是有些感同身受的。

“那就好。”孙哲平摸了摸鼻子,“我还怕张佳乐下不去手,这回可是百花自己作的。”

叶修便是老谋深算也算不到孙哲平这么毫不顾忌旧情,不由笑了起来:“跟你和张佳乐比较下,我总觉得我和老魏是真的老了。”


“小宋!”林敬言匆匆忙忙挂了电话又接通了和韩文清助理的内线,“联系韩总和张副!立刻!”

“张佳乐!你醒了没有!联系邹远,问问他百花有没有一个叫什么乐的人!”同时接通的张佳乐只听见林敬言声色俱厉。

张佳乐前一天陪酒喝多了,这会儿还有些脑子不太清楚,听了这话第一反应就是随口答道:“老林你开我心呢,我不就是百花的什么乐。”

“不是你!”林敬言也愣了愣,随即解释道,“我还要跟老韩他们说,你问到了立刻到会议室来。”

被直接挂断的张佳乐懵了一会儿,还茫然地笑了起来,想着林敬言老是被方锐挂电话,这回终于出息了,挂了别人的电话。没笑完他立刻收了表情,脸色苍白地猛然站了起来,被软塌塌的床一弹,直接摔到了地上。

百花,小乐。


评论(4)
热度(47)

© 七瓜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