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莫】

 @承君诺 你的乔莫

乔一帆牙疼了两天了,一直吃着消炎药,腮帮子都肿了,跟人打招呼也没了往日的和气劲儿,只抿着嘴点点头就过去了。

“小乔,你去趟医院打吊针消炎快点,这样干疼着不是个事儿啊。”陈果为苏沐橙的日程忙得腾不开手,“谁闲着赶紧的,陪小乔去医院。”

“不用了!”乔一帆捂着脸连忙道,“我还能行,明天就要去K市打比赛,今天就算打吊针了明天不去也没效果,等回来了再说吧。”

叶修弹了弹烟灰:“小乔,你这样不行,状态会受到影响的,还是去看看。”

唐柔也跟着点头。

莫凡一个人坐在角落里,默默地做基础练习,眼神都没往那边瞥一眼。

羡慕。

这种词无论如何也不会说出来。

热闹、关心、玩笑,这些,也想要的。莫凡做完了训练,关了电脑,起身准备离开。

乔一帆被大家说教,只好苦笑着连连点头,见莫凡要走,赶紧上前拉住莫凡的袖子:“我这就去,莫凡和我一起去吧?”

训练室里霎时安静了一秒,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莫凡脸上。他不习惯,下意识皱眉,大家立刻恢复了嘻嘻哈哈哈,面面相觑,连叶修和老魏都没再看他。

乔一帆的人缘自然是好的,兴欣上下如果要说谁完全没有任何负面新闻,不会给人造成任何困扰,所有人都喜欢他,乐意和他呆在一起,那肯定是乔一帆。就算是莫凡平常一个人坐在角落里,也每天接受着乔一帆递过来的水杯,吃饭时善意的闲聊。

莫凡抬眼看了看,陈果演技不如其他人,装作不关心,却还是偷偷摸摸地看他,目光相遇的时候又立刻移开,十分生硬。

他点点头,嗯了一声。

乔一帆和往常一样,带了些腼腆地笑了笑,还抓了抓后脑勺,显得有点呆:“谢谢你。”

莫凡不知道有什么好谢的。

他话少、孤僻又冷淡,坐在乔一帆旁边跟不存在一样,药水点点滴滴,这段时间对乔一帆来说肯定是枯燥又漫长,甚至不如一个人呆着吧。

“有人陪着真好。”乔一帆突然说。

莫凡发呆正入了神,被吓了一跳,浑身震了一下。

“你怎么跟仓鼠似的。”乔一帆笑了起来,扯到了神经,立刻痛得抿嘴。

“什么仓鼠?”莫凡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刚回过神来,有点茫然。

乔一帆右手被扎了针,手机装在右边裤兜里,左手掏了半天,十分别扭地把拿了出来:“我有保存下来,之前微博上看到的。”

接过手机,屏幕上是一只仓鼠,正在嗑瓜子,被人逗了逗脑门,忽然浑身一震,两只黑黝黝的小眼睛,愣愣的。

莫凡看了那个GIF图片重复了好几遍。像他吗?乔一帆觉得,自己是这样子的?

“翻后面还有好多,我的收藏!”乔一帆左手伸过来划动屏幕,胳膊和莫凡的交叠在了一起,“不要告诉别人哦,男生喜欢这种毛茸茸的东西好像有点耻。”

莫凡眼睫毛动了动,他看了看乔一帆,又低下头看那些呆呆的小毛球。

他看了四十多分钟,翻完了乔一帆手机里的几百张图。乔一帆偶尔介绍这是什么品种,这只名字叫什么,看到有些图的时候闷声笑起来,带了热度的空气接触到莫凡脖子上的皮肤,有点痒。

“你好认真。”乔一帆接过手机,“收藏品被这么认真地看感觉有点开心。”

“为什么不养?”莫凡问道。

“没办法啊,咱们经常在各地跑,没办法好好照顾它们,如果不小心死掉了会很伤心。”乔一帆叹了口气,然后很快又笑了。

“笑什么?”莫凡不明所以。

“你做什么都这么认真吗?”乔一帆看他一脸“我就是这么一个认真而且安静的美男子”不由撞了撞他的胳膊,“很温柔,很讨人喜欢。”

莫凡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温柔?讨人喜欢?从来没有人这样说过。倒是乔一帆,对任何人都很温柔,眼神、动作、语言,全部都是大家喜欢的类型。

他没有纠结太久,因为乔一帆的点滴已经打完了,莫凡直接起身去找护士,避开了这个话题。

回上林苑的路上莫凡还在想乔一帆的话,心情很复杂,也理不清想法,一路神游物外的样子。

“喝水吗?”眼前忽然戳出来一瓶矿泉水,乔一帆声音带笑,却抿着嘴。

莫凡接过水瓶,说:“别笑了,少说话,就不疼了。”


评论(5)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瓜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