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

 @佳轩 鉴于本人是个文盲,出现硬伤请不要在意

 

下雨的午夜在二号楼后碰到一个好看得要命的神秘学长会得到汉语之神的加持,期末保过。

这是流传在R大留学生中间的都市传说。

其实这种忽悠人的玩意儿,其他学生都当个笑话,但风水轮流转,一窝扎堆的黑的白的留学生神神叨叨言之凿凿。

“不管你们信是不信,我反正是信了。”杰奎琳坚定地说,“我的日本朋友说过,他们那里有很多类似的传说,朋友们,不论你们之前有没有信仰,但是这里,是神秘的东方!”

 

好看的要命的神秘学长戴着护目镜和粉红色的橡胶手套,正微微皱眉,配平旋紧盖子,然后启动了高速离心机。

旁边负责记录实验的叶修支着一条胳膊撑着脑袋,另一只手里转着笔,他手指细长灵活,转得人眼花缭乱。

叮地一声响,叶修跟被打开了开关似的弹了起来:“好了好了!”

苏沐秋瞥了他一眼,把实验台上的零零碎碎迅速整理开。

叶修打开高温灭菌锅,端出了一碗被高压蒸得跟蜂窝煤似的豆腐,手脚麻利地撒上各种佐料,又窜过去打开液氮,唰地一声冻了根香蕉。

他一手摇了摇香蕉,侧过头问:“要不要?”

“要。”苏沐秋淡定地视而不见,把手套摘了下来,坐在台前跟正准备动手术的外科医生似的。

“2015年1月23日22:25分,苏沐秋要叶修的香蕉。”叶修掏出记录实验过程的录音笔,严肃而清晰地说。

“妈蛋你正经点成不,当心真上传上去了。”苏沐秋笑骂一声,接过勺子搅了搅豆腐,舀了一小块,“味道不错,确实很像冻豆腐啊。”

“上次是时间没调整好,事实证明我还是很有做菜的天分的。”叶修脸上毫无骄矜之色,但这只是越发显得理直气壮。

“成啊那以后都你做饭,顺便给沐橙送去,让她在同学面前长长脸。”苏沐秋咬了一口硬邦邦的香蕉,“这能做冻梨不,我看网上那挺神奇的,都没吃过。”

“不能吧……我回去研究研究。”叶修三两口吃完香蕉直接拿过苏沐秋的勺子吃豆腐,然后又立刻掏出录音笔,“2015年1月23日22:30分,叶修吃了苏沐秋的豆腐。”

“你买的你做的,应该是苏沐秋吃了叶修的豆腐。”苏沐秋也不嫌弃,是真饿狠了,吃完了还意犹未尽。

“我收拾东西你做记录,下午打游戏赢了黄少天20块钱,后门买点宵夜吃。”叶修打了个哈欠,“明天我要请假,连续一周搞到半夜,老冯给你奖学金可没给我。”

检查完实验仪器和电气门窗,苏沐秋反锁了门,叶修趴在他背上,一条胳膊搭在他胸前,走一步晃两晃,恨不能往上窜一窜让苏沐秋把他背回去。

下了楼才发现雨下得挺大,苏沐秋在他老板的办公室里常年留着把伞,于是撺掇叶修去拿,等着无聊就先去了门口等。

细雨泼洒,敲打在叶片上的声音实在是让人瞌睡得不行,苏沐秋又累又饿,眼皮直打架,忽然看到外边飘着一把伞。

他疑心自己眼花,眨了眨眼凑近了点——卧槽!一把泛黄的油纸伞下面飘着一对眼珠子,眼白煞白眼珠漆黑。苏沐秋低骂了一声,撒腿就往楼上跑,在二楼楼道里撞上了拿了伞下来的叶修。

“外面浮着一把油纸伞!下面还飘了俩眼珠子,快拿摄像机来拍啊!”苏沐秋厉声喝道。

“……”叶修拿着伞站在台阶上不上不下,“你他妈在逗我?”

叶修宁死不愿意再上楼一次,开玩笑二号楼是建国初期建造的,连根电梯毛都没有,七楼跑上跑下,他又不傻。

“冷静,你的手机拍就行了,DV被方锐借去了。”叶修安抚地拍了拍苏沐秋的后背,“让我看看是何方妖孽,建国以后不许成精的道理都不懂。”

“啊——”他们俩撑起伞蹑手蹑脚地靠近花坛,忽然想起了一声尖锐的女声,叶修抬头望过去,之间一把油纸伞歪歪斜斜地往六号宿舍楼飘了过去。

“……”他脸色微妙地望着苏沐秋,苏沐秋表情有点尴尬。

远远还传来蹩脚的喊声:“窝镇的看到了!漆膜煲锅!”

“六号楼住了几个黑人留学生吧。”叶修幽幽地说。

“还是特别热爱中国文化而且行踪诡秘喜着黑衣的黑人留学生。”苏沐秋一手打着伞,环住叶修的脖子,“悄悄地我们走了,正如我们悄悄地来,只带走后门宵夜,不带走一片云彩。”

 

评论(3)
热度(17)

© 七瓜霜 | Powered by LOFTER